الصفحة الأولى | اطبع | أرسل لصديق | أضف إلى المفضلة | اتصل بنا | حجم الخط    أ أ أ

梦幻快递

arabic.china.org.cn / 16:41:56 2013-09-04

爷爷穿着绿色的邮递员的制服,推一辆自行车,车上也绑着大大小小的纸箱子。不过这并不奇怪,因为爷爷年轻时是邮递员,我干上快递的时候,我妈曾经骂过我,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子打壁洞。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跟我妈开了个恶心的玩笑,我说,我是爷爷生的吗?把我妈气得笑了起来。

虽然爷爷的出现没有让我觉得奇怪,但我多少还是有些不解,在小区的摄像头下面,我问爷爷,你这么老了,怎么还没退休?爷爷说,我本来是休息了,可是他们说人手不够,请我们这些早就休息了的,都出来帮帮忙。我想了想,觉得这也无可厚非。所以你们别以为你们平时能够看到大街小巷的驼着快件的快递员穿来穿去,其实还有一部分你们并没有看见哦。我正这么想着,爷爷又跟我说,现在这日子真的方便,就算你从美国买个东西,几天就收到了,不象过去,等一封平信都要等上十天半月的。我说,那是,现在这速度,简直就不能叫速度了。爷爷说,那叫穿越。我正想夸爷爷时尚,爷爷又说了,快过年了,我想给你奶奶买个新年礼物快递过去。我吃了一惊,说,我奶奶?她不是死了二十多年了吗,她能收到吗?爷爷说,孙子哎,咱们这是赶上好日子啦,你说现在这日子,有什么事是办不成的?

说了几句,爷爷就推着自行车送快递去了,我也想得通,他年纪大了,车上装了那么多货物,他骑不起来了,只能推着走。

我回家告诉我妈,说我三天前在某某小区遇见了爷爷,我妈“呸”了我一声,骂道:“做你的大头梦吧。”

我妈这一呸,让我迷惑起来,或者说,让我惊醒过来,难道小区里发生的一切,真是我做的一个梦吗?

一直到我的手机响起来,我才确认,这会儿我醒着呢。但是我又想,真的就能够确认吗,人在梦里也会接打电话的呀,我自己就经常做打电话的梦,那真是活灵活现,按健,接听,说话,无一不和醒着的时候一模一样。

电话是应收拖把的那个妇女打来的,她说拖把收到了,还谢了谢我。我很惊奇,我还没找到拖把呢,她倒已经收到了,真叫人费解,这把拖把到底是哪一把拖把?是哪个好心人知道我纠结,替我把拖把补上了;或者,是别一个粗心大意的寄件人,也写错了地址,恰好错到她的地址上去了,于是别人的拖把就错递到她家去了;或者,是我爷爷心疼我,躲在哪里作了个法。

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反正拖把到了,不再有我什么事,我很快就把拖把抛到脑后了,只要不再追究我的责任,一切OK。

我回到公司,又接了一叠任务,低头一看,单子上头一个投送地址是:梦幻花园。

我就出发往梦幻花园去了。

原发《北京文学》2013年5期



     1   2   3   4   5  



 
انقلها الى... :

تعليق
مجموع التعليقات : 0
مجهول الاس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