الصفحة الأولى | اطبع | أرسل لصديق | أضف إلى المفضلة | اتصل بنا | حجم الخط    أ أ أ

梦幻快递

arabic.china.org.cn / 16:41:56 2013-09-04

这时候我仍然一点也不着急,写错地址的事情太多了,写错人名的也很多,许许多多的错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犯不出的。有一次我打电话问收件人,你是某某街某某号某某小区某幢楼某零某室吗?对方说是的呀,我正家等着快递呢。我就送过去了,那个人也高兴地签收了。可是很快又人来电话讨要这个快件,我说已经准确投递了,而且签收了,但是他并没有收到,更没有签收,这真是奇了怪。这事情后来经过长时间的反复纠缠,搅得我们大家都不知所以了,最后才发现,这个快件根本就投错了一个城市,两个城市竟然有两个同名的小区,不仅小区同名,连街名和门牌号都是一样的,你以为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吗,它真的会发生。

更多的是写错收件人电话的,你打到那个错误的电话上,人家好说话的,告诉你打错了,不好说话的,还操你妈,你能和他对操吗,当然不能。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的,无论是正确的寄件人和收件人还是错误的寄件人和收件人,他们都是你上帝,只不过这些看得见的上帝和那个真正的看不见的上帝才不一样呢。有一次我手机出了故障,用不起来了,我知道情况紧急,赶紧去维修,可是就那么短短一个小时时间,有客户就已经投诉到公司了,说我关机,一个送快递的怎么能关机呢?强盗逻辑呀,难道送快递的就不能有一点特殊情况吗,万一我路上遭遇车祸昏死过去了呢——我呸。我还是别遭遇车祸吧。无论你遭遇什么祸,人家都是上帝,你都是上帝的仆人。

现在我到了洪福花园的那幢楼,上了那个几零几,敲门,门开了,一个陌生的妇女出现在我面前,有些茫然地看着我。尽管很可能我前天刚刚见过她,但我仍然觉得她陌生,我不可能记住每一个收件人的面孔,这很正常,我如果有那样的超常的记忆力,恐怕我也不必再风里来雨里去送快递,我干脆毛遂自荐到情报部门当间谍算了。

不过她的脸陌生不陌生倒也无所谓,我又不是来找她本人的,我是来讨回送错了的货物的,我直截了当跟她说明了情况,我一边说,她一边摇头,摇到最后,她说,你搞错了,我没有收你送来的的快件。我说,我是前天来你这儿投递的,是你自己签收的。虽然我觉得她是个陌生人,但我一定得先强加于她,否则——没有否则,事实就应该是这样的。她疑问说,你投快件给我,我收的?你见过我吗?我怎么没有见过你?我不好说见过她,但也不敢说没见过她,我换了个思路问她,那你,平时有网购、电视购物这些吗?她说,有呀,经常有,我经常收快递,不过,不是你送来的。只要她承认收过就好,我这才拿出单子来,递给她看,我说,你看,这地址,是你的吧?她看了看地址,有些奇怪地说,咦,地址确实是我的,但是收件人不是我呀。不等我再发难,她又进一步看出了问题的实质,跟我说,不仅收件人不是我,签收的人也不是我,别说名字不是我,笔迹也不是我的呀。

我满以为这样一个小错误,只要再到错误的地址上跑一趟,负负得正,就能解决了,哪知情况复杂起来了,我的脑袋又大起来,她倒是蛮善解人意的,跟我说,是的呀,现在送快递麻烦的,很容易搞错,现在的人都是粗枝大叶的。看来她真是深知我的难处,她又主动建议说,你要是不相信,你拿纸出来,我签个名你比比看,看那单子上到底是不是我的字。我也没有其他的法子,只能这样做了,显得我很不相信人,很小鸡肚肠,但是你们不知道,干我们这行的,不得不这样,不然你稍稍马虎一点,陪得你倾家荡产。即便是货到付款的那一类,不需你陪钱,也得让你陪时陪力陪声誉,总之你得陪点什么。

她在我提供的纸上,写下了她的名字,我只瞄了一眼,心里就认了,我手里的运送单,肯定不是她签收的。她见我没说话,以为我看不出来,又认真地指点着她的笔迹跟我说,你看,这笔迹,完全不一样,再说了,我要是签了,我为什么要抵赖呢,没必要吧。虽然我一眼就看出来不是她的字,但我还是不甘心,我不能甘心,我一甘心,这事情就没有余地,没有退路了。我又换了个思路,再问她,会不会你不在家,是你家里人签的?她说,我家里人白天都不会在家的,再说了,我家里也没有人叫这个名字的人呀。她看我一脸的疑惑,又说,你快递的什么东西呀,贵重物品吗?我说,好像不是贵重物品,没有保价,是某某电视购物的拖把。她说,那就更不可能有人冒领了,冒领个拖把干什么?值吗?我说,可是,可是那把拖把会到哪里去呢?她态度一直很好,可我仍在怀疑她,她终于也有点不高兴了,开始批评我说,你自己也有问题的,单子上的收件人明明叫张三,你却让李四签收,连个“代”字也不写。我不能同意她的说法,公司规定也没有说一定要本人签收,家人是完全可以代收的,再说了,如果有人存心冒领,写个“代”字有屁用。

我就真的奇了怪。虽然说起来,送快递的奇怪事情很多的,但是因为我这个人生性谨慎,也知道保住饭碗不易,所以一般是不会出差错的。这一回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我整理了一下思路,先是寄件人把小区的名字写错了,我当然是按照寄件人写的地址去投递,这第一步,我没有错;第二步,电话没有错,我也通过电话,收件人本人也接到过电话,等待我送货去的,这第二步我也没错;第三步,我到了寄件人给的错误地址那里,人家确实正在等着快递呢,就签收了,虽然不是收件人本人的名字,但反正他们是一个屋檐下的,应该不会错,这第三步,我仍然没有错。

我没有错,拖把就不会有错,但是那把正确的拖把它到底到哪里去了呢?

我再调动起以往的经验教训,仔细想了一下,是我走错了楼层吗?应该到五楼的,结果潜意识里我想偷懒,就少爬了一层,到了四楼?或者,我走错了一幢楼,把三幢看成了二幢,这也是有可能的,或者,我根本就没有来过这个小区,我到的是另一个小区?

反正你们知道的,小区和小区之间,楼和楼之间,楼层和楼层之间,真是很相象的。



     1   2   3   4   5    



 
انقلها الى... :

تعليق
مجموع التعليقات : 0
مجهول الاس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