الصفحة الأولى | اطبع | أرسل لصديق | أضف إلى المفضلة | اتصل بنا | حجم الخط    أ أ أ

梦幻快递

arabic.china.org.cn / 16:41:56 2013-09-04

我这算是自卑呢,还是自卑呢?我这算是一厢情愿呢,还是一厢情愿呢?

这是关于收件人的林林总总,关于寄件人呢,我是看不见他们的,但我也知道,反正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因为我看不见他们,我也懒得说。

我还是更关心一下我自己吧。有时候我到了某一个小区的时候,会有一种做梦的感觉。为什么是做梦呢,因为对这些小区太熟悉了,因为这些小区太相象了,我每天进入不同的小区,但它们好像又都是同一个小区,无法区别,不仅梦里会梦到它们,就是醒着的时候,也会把它们当成是梦境。

其实,即使你不进入这些小区,即使你闭上眼睛,想一想,难道不是这样吗,这许许多多新建起来的小区难道不是差不多的模样吗,火柴盒似地竖在那里,一幢贴一幢,只是有的贴得紧密一点,有的贴得宽松一点,这就是小区与小区之间仅有的差别了,前者呢,就叫个普通小区,后者则可以称作高档小区,至于那些楼的形状和颜色虽略有差异,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只是表面现象而已。我们都是成年人,不会被表面现象蒙蔽了双眼哦。

然后你再找到某一幢,到几零几,是高层的话,就坐电梯,不是高层,就爬楼梯,然后,你敲门,或者按门铃,然后,有一个人在里边问,谁呀,你说,快递。然后,门就开了,你望里边一瞧,别说大楼和大楼相似,这屋里的装饰,也差不多少。

如果你每天每天都行进在这差不多的空间和时间里,你也许真的会搞不清什么时候是梦,什么时候是梦醒了。

好了好了,别做梦了,现在我已经从打底裤那儿出来,又来到另一个差不多的小区,找到一幢差不多的楼,上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楼梯,然后,按响门铃,里边问,谁呀,我答,快递。门立马就开了,都没从门镜里朝外看一看再开门,不知道是他们的警惕性太差,还是对递送来的货物太看重,太着急。

前些时有个新闻说,某女独住,被快递员杀了。这个新闻出来后,我和我的同行以及我们的老板都有些沮丧,有很不好的感觉,以为快递业要下滑了,以为快递件会大大减少了,结果呢,根本就没少,还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老板又神气起来了,到那一年的11月11日凌晨,那个电子购物,不叫购物,叫秒杀。那可是杀得个昏天黑地。

有时候我也很无聊,就幻想着哪一天能够碰到一个不太相同的收件人,但是没有,真的没有。现在站在我眼前的这个,还是那样子,她打开箱子,眼睛往下一扫,算是看过了,说了声,我晕,就签收了。我不知道她“晕”什么,反正我也没注意快递的是什么东西。关于我们递送的货物,每一联单子、无论是最后执在我手里的一联,还是贴在箱子上留给收件人的那一联,上面都有写明,但是我才没那么多时间和那么好的心情将每天要送的东西一一看过来,我只管送,不管知情,更不管收件人对于收到的货物的表情,所以她对于货物晕不晕,不管我事,她既然签了,我就完成任务走了,至少比前面那个不肯验收的打底裤干脆些。

没想到的是,她的这个晕,后来晕到我头上来了,那货送后的第三天,也就是中间隔了两天,我接到一个妇女的电话,问快递怎么没到?这事情不稀罕,多了去,我也不着急,先问她怎么个情况,她说我前天上午给她打过电话,说马上送到,结果等了两天也没到。

这也是个人物呀,等了两天才给我打电话,真不着急啊。我回想了想我前天的工作,没有遗漏呀,前天的任务我都完成了呀,不过我也仍然没有着急,我又问她,你前天接到的电话,确定是我打给你的吗?她说当然呀,我手机上还保留着你的电话呢,要不我怎么会打电话给你呢,幸亏我留着,否则还不知道找谁呢。其实她的话是不对的,或者说不完全对,快递收不到,不一定全是快递员的问题,也可能是其他的某个环节出了问题。不过我也还是理解她的,象她这样的妇女,又不知道快递公司是个什么样子,又看不见公司的操作程序,她不可能想象我们仓库、我们的分拣中心是个什么样子,她能看见的,就是快递员了,她不问我问谁呢,何况我的手机号码已经落在她手里了嘛。我十分耐心地再跟她确认一遍,你是说,前天我跟你联系过,说马上送快递给你?她说,是呀。我很有经验哦,又再跟她核对说,那你报一报你的地址和收件人姓名。她报来,我赶紧拿笔记下,承诺她尽快答复。这种事情,我当然得尽快,象她这样的,看起来性子不算太急,还比较好说话,有些性急的人,根本不问青红皂白,不论谁错谁对,一下子就给你捅到公司里,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即便是日后查清楚了到底是谁的责任,可你在老板的心目中,已经不是十全十美的了,已经是有了污点的了,亏吧。

前天的运送单早收在公司了,我赶紧挤时间回公司调前天的单子,调出单子我就仔仔细细一一检查,根本就没有疏漏呀,张张单子都有人签收,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没有出差错。我给那个妇女回了个电话,告诉她,她的那个地址,确实有快件,货物也确实已经投递了,因为有人签收了。她立即“咦”了一声,说,签收?不可能,我们家白天除了我,没别人的。我说,我这里白纸黑字,这是百无抵赖的。她又说,奇了怪,那是谁?谁签收的?我看了看那个名字,签得龙飞凤舞,我勉强看出来了,告诉她,是某某某。她愣了一会,说,某某某?某某某是谁?我说,就是你家签收的人呀。怕她不明白,我又重新说清楚一点,就是说,我把货物投递到你家,你可能不在家,但是你家有另一个人签收了。那妇女说,不对呀,我根本就不认得你说的这个某某某,她不是我们家的人,你投错了。她的口气倒是一直蛮平静蛮客气的,可客气有什么用,她再客气我也要把快件投给她呀,可是快件到哪里去了呢?我的脑袋“轰”地一下大了,我赶紧冷静下来,让脑袋缩回去,仔细想了一想可能发生的错误它在哪里,既然签收的人名错了,首先,我当然想到了地址。我还是有些经验的,我再和那妇女核对地址,果然,地址错了一个字,洪湖花园,成了洪福花园,我经验丰富,一下就知道,这方言口音问题,因为发音中的和h和f分不清的原因。

我的心情就更宽松了,我首先想到的是,那不是我的责任,那是寄件人的责任,怪不着我,当然,也同样不能怪收件人。我赶紧安慰她说,好了,你别着急,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我投到寄件人提供的错误地址上去了,这事好办,我再到那儿跑一趟,拿回来,再给你送去就是。那妇女说,也太粗心了,地址都会写错。我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不我,我放心下来,赶紧着往那个错误的地址去。



     1   2   3   4   5    



 
انقلها الى... :

تعليق
مجموع التعليقات : 0
مجهول الاس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