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bic.china.org.cn | 23. 09. 2019

حوار ثقافي بين طلبة صينيين وإماراتيين

arabic.china.org.cn / 13:36:28 2019-09-23


中国网9月23日讯 (记者 杨少旻)9月21日,“中阿文化对话”活动在阿联酋驻华使馆举办,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北二外”)中东学院和在华留学的阿联酋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对话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北二外中东学院教师黄楹主持,来自两国的学生就学习汉语和阿拉伯语的初衷、中国文化和阿联酋文化的特点及相似之处、学习外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收获等话题展开交流,学生们踊跃发言,畅抒己见,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其中,来自北二外中东学院的学生于泳浩说:“在我看来,中国和阿联酋文化最大的共同点正是‘包容’,这也是阿联酋2019年的主题。包容已经成为中国和阿联酋人民的一种共识和生活方式。阿联酋常住人口中约80%为外来人口,因此,已经成为和睦和包容的典范;在中国,拥有不同宗教信仰的56个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


来自阿联酋的赛义德·阿卜杜拉·哈菲提说:“我大学学习的专业是新闻传播,最初学习汉语是在迪拜大学孔子学院,接触汉语之后,我深深地喜爱上了中国文化。在我看来,中国人观念开放、有合作意识,又很喜欢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今后,我希望在迪拜建立一个中国文化中心,让更多的迪拜人了解中国文化,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阿联酋。”


阿联酋驻华使馆文化公共外交部门负责人玛利亚姆·夏姆斯介绍说:“这次活动是为了增加两国学生的相互了解,拓宽他们对彼此国家的认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学生们之间搭建一座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友谊之桥。”


谈话之余,中国学生演唱了阿拉伯世界最负盛名的歌手费鲁兹的歌曲,并带来了敦煌舞蹈、二胡二重奏和书法展示等表演。


<  1  2  


   يمكنكم مشاركتنا بتعليقاتكم عبر فيسبوك و تويتر
 
انقلها الى... :

مقالات ذات صلة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