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bic.china.org.cn | 27. 09. 2018

مكتبة يانتشي.. التمتّع بالثقافة الصينية على مدار الساعة في عطلة العيد الوطني

 

十一假期好去处:去雁翅楼书店感受中国韵味


       中国网讯(记者 陈美洁 周宣汝)在地安门十字路口南面的东西大街交汇处,有一座远观像大雁展翅的木质结构古建筑,它便是600多年前的皇城护卫哨所——雁翅楼。如今,它已变身为中国书店雁翅楼店,成为一座24小时不打烊,守护当代都市人精神家园的文化哨所。十一假期,到这里逛一逛,相信您一定有别样的收获。                 

       踏入这座文化哨所,扑面而来的便是古建筑特有的木香和书店特有的书香。书店左手边是一排排整齐的桌椅,这是书店为读者提供的免费阅读区。右手边的图书区涵盖古籍、文史、传统、国学、艺术等图书类别。这里还提供古籍修复、古旧书收售等服务。此外,书店柜台里还摆放着充满“京味”和国韵的文创纪念品:兔儿爷、熊猫书签、笔墨纸砚……让整个书店充满温馨的文化气息。

       来自西安的吴女士称,自己休假来北京旅游,刚从“网红”景点南锣鼓巷出来,途中被雁翅楼独特的建筑样式所吸引,意外发现这里竟是一家书店,不由感叹首都文化传承给人带来的惊喜。

       家住北三环的高大爷,从单位退下来后希望用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他每周都会雷打不动地来书店“报到”。他的面前摆放着两本厚厚的“北京传说”,他说自己就是北京人,所以对北京城的建成、各种故事传说特别感兴趣。中国书店的“老北京”藏书丰富、阅读便利,他宁愿倒一趟车,也要来此享受精神上的“盛宴”。

       而阅读区的另一位“常客”是40多岁的潘师傅,他是北师大的一名保安,一周只有一天休息。在这难得的一天里,他总是愿意来这里坐一坐,享受宁静的阅读时光。

       雁翅楼中国书店,既是北京市民的阅读空间,也是外地游客感受北京文化的一扇窗口;既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结合了现代人的阅读需求。

       据中国书店党委书记张东晓介绍,中国书店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文史艺术为自身特色,坚持多元化发展。雁翅楼店自2015年开业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为读者提供舒适良好的公共阅读空间。十一期间,书店更为读者们准备了丰富的公益文化活动。如“品味北京系列讲座——围桌茶叙”,“纸读经典·名家公益讲堂”等。

       张书记同时表示,今后,中国书店还会围绕“打造全国文化中心”的任务,坚持“一店一策”原则,结合各个书店不同区位的特点,来开发各方资源,服务读者。

       在被故宫、景山、北海、什刹海等一众景点的包围中,在车辆行人每天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的地方,中国书店为读者提供了一个静心阅读的场所。十一期间,除了热闹的景点,选择一座城市,一家安静质朴的书店,与一杯咖啡,一本有趣的书作伴,也可以是一次难忘而美好的“心灵之旅”。


<   1   2   3   4   5   6   7   8   9   10   >  


   يمكنكم مشاركتنا بتعليقاتكم عبر فيسبوك و تويتر
 
انقلها الى... :

مقالات ذات صلة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