الصفحة الأولى | اطبع | أرسل لصديق | أضف إلى المفضلة | اتصل بنا | حجم الخط    أ أ أ

喑哑的声音

arabic.china.org.cn / 16:55:48 2013-09-04

费边这天也在。当他跑到他的这张桌子旁边,说他怎样吃不惯牛排的时候,孙良说: “你吃过悬铃木的果球吗?”话一出口,他就感到自己的话有点莫名其妙。费边说他没有吃过,也不打算吃,据他所知,那东西没有什么用处。孙良很想跟费边谈他在济州遇到的邓林,可费边离开了。下午接着开会的时候,他和费边坐到了一排,他正要开U,突然觉得不知道该从何讲起。这件事隐藏在他的胸口,似乎很重,他感到自己有点承受不住了。他到楼梯口站了一会儿,又觉得有点轻飘飘的,就像微醉之后的眩晕。

当天下午,他没有等到吃那顿晚餐,就走了。他坐的是一辆破旧的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车坏了一次,好久没有修好。他对售票员说,他不要求退票,但请她帮他再拦一辆车。他的说法遭到了别的旅客的反对,他们说,要是修不好,票都得退掉,不能因为一个人坏掉了规矩。他只好在那里等下去。天已经黑了,.他接过一个旅客的手电筒,帮修车的司机照着。他还往天空照了照,灯柱一直延伸得很远。人们都等得很着急,为了让人们不生气,他还用手电照了照自己的脸。这是他小时候常玩的把戏,手电从下巴往上照,那张脸就显得非常好玩。“真他妈滑稽啊。”果然有人这么说。他想起有一次,几个朋友在一起为南方的一本杂志搞人文精神对话,晚.卜喝酒的时候,一个人喝醉了。有人在饭店门口用手电照了照星空,那个喝醉的人立即要顺着那个光柱往上爬。拿手电的人把灯光一灭,那个人就像从树上掉下来了似的,一头栽到了地上。他想,等我见到了邓林,我要把这个笑话给她讲一讲。

一直到九点多钟,他才到达济州。他来到了济州宾馆,可门卫不让他进去,说这里正接待一个会议,不接纳别的客人。他看了看他住过的那问房,那里并没有亮灯,有许多房间都没有亮灯。他想大概是他的衣服太脏了,门卫把他看成了胡闹的民工。他后悔自己当初不该往车下面钻。我怎么那么傻啊,售票员都懒得钻,我干吗要进去呢?

他在济水公园斜对面的一个小旅店罩住了下来。房间里没有电话。他也不想给她打电话,他想给她一个惊喜。但认真地洗漱完了之后,他还是到门口的一个小卖部里去了一下,那里有一个公用电话。可他怎么也打不进去。小卖部的那个人把电话拿了起来,交给了别人。“人的心灵是多么粗糙啊。”孙良想。他站在小卖部外面,生'r -会儿气,又向另一个小卖部走去了。他刚刷过牙,本来不想抽烟的,可他一进去,就买了一包烟,并对卖烟的人说,先不要急着找钱。后来,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交通电台的门口。有一个女人从里面走了出来,带着他熟悉的那种圆顶帽子。从身高上看,她显然不是邓林,可他还是差点喊出邓林两个字。他理过发了,那件她熟悉的外套也留在了旅馆里,他担心她出来的时候,一下子认不出他来,所以他尽量住有灯光的地方站。

第二天下午,他终于和她取得r联系。她告诉他现在没法出来。“要过元旦了,我们正在准备一台节目,很忙。”她在电话里对他说。他没吭声。过了一会儿,她又改口了,说,要见也只能见一面。她以为他又住到了济州宾馆,说,她派人将一张票送到济州宾馆的门卫那里,他可以拿着票进来。 “如果别人问起来,你就说,你是司机,送人来审查节目的。”他还听见她抽空和别人开玩笑: “都是你把我害的,谁叫你让我主持这玩意儿呢,不管是什么人都向我要票。”那个男人说了点什么,引得她笑了起来。孙良想,那是个什么鸟男人呢?他立即难受r起来,对她甚至有点憎恨。

他去了,从打印出来的节目单上看出来,这是一场和部分听众联欢的节目的预演,邓林是节目主持人之一。到场的人并不多,可有第三个人在场,孙良都会觉得人有点太多了。邓林穿着白纱裙,他周围的人都说,那身打扮不错。可孙良觉得一点都不好。他不想看到她这种公众形象。到场的那些人基本上都是电台的职工和家属,他是从身边人的谈话中听出来的。“正式演出的时候,也不能让那些傻帽儿听众来得太多,否则的话,很可能会闹出点什么乱子来的。”他听见一个人说。现在我就想闹出点乱子,孙良想。

孙良出去了,在演播厅外面吸着烟。抽了两支烟之后,邓林也出来了。她并不叫他,径直朝楼道走去。他连忙跟了过去。她果然在三楼的楼梯上等着他。那里有两个工人在扯着电线。邓林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她平时大概从来没有搭理过他们,所以他们一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她又和他打了个招呼,说:“你也是出来取东西的吗?”他感到这实在是好笑,但他还是说,是的,我要取一份贵重东西。

“你怎么能把它称作东西?”她突然说,同时还在往上走着。

他没有答话。他的脑子还来不及产生另外的念头,只有刚才那个念头在他的脑子里嗡嗡响着——我想闹出点乱子来。



     1   2   3   4   5   6    



 
انقلها الى... :

تعليق
مجموع التعليقات : 0
مجهول الاس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