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bic.china.org.cn | 19. 12. 2019

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受聘为中国绿发会荣誉顾问

arabic.china.org.cn / 18:37:08 2019-12-19

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博士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 彭子倩)12月18日下午,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博士、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博士一行到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与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进行了亲切会谈。

周晋峰博士热烈欢迎贵宾一行到访,并着重介绍了关于全球共建“生态文明”的思想,以及CBD COP15即将于2020年召开背景下的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二者如何协同增效的思考。同时,针对迁徙物种保护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外卖和塑料书皮带来的环境挑战、绿会指数(GMI)、如果通过环境保护来增进可持续发展、可持续旅游、反电鱼志愿者工作等案例,周晋峰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


其间,中国绿发会代表还向阿方介绍了绿发会近年来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基于公众参与的中华保护地体系(CCAfa)、保护古枣树环境公益诉讼和反盗猎、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周晋峰博士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阿关系目标远大,内涵丰富,互利互惠,是百年大计,成为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类型国家进行战略合作的典范。值中阿建交35周年,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于今年7月率团访华,期间两国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在中阿两国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快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彼此发展战略对接的大背景下,绿发会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阿联酋在环保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部长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阿联酋期待与各国在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领域开展合作。中国与阿联酋战略合作不断推进,阿方期待与中国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

周晋峰秘书长向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部长授予聘书

周晋峰秘书长向阿里·扎希里大使赠送《环境公益诉讼案例选编》


之后,周晋峰博士向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阁下授予证书,聘请其作为中国绿发会荣誉顾问,并向阿里·扎希里大使赠予《环境公益诉讼案例选编》作为留念。

1  2  >  


   يمكنكم مشاركتنا بتعليقاتكم عبر فيسبوك و تويتر
 
انقلها الى... :

مقالات ذات صلة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