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الصفحة الأولى | حجم الخط    أ أ أ

الدورتان: خطة الصين الخمسية الجديدة والآفاق التنموية

arabic.china.org.cn / 11:25:12 2016-03-11

两会:新的五年规划勾画未来

作者:伊拉克自由撰稿人阿卜杜勒•穆罕默德

在中国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正在审议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中国的五年规划,对于中国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继续推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内部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中国进入“新常态”阶段,五年规划着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实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计划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相较于2010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并解决经济发展问题,调整经济结构,通过创新实现模式转型。

中国在未来五年里扶贫力度空前。在本次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就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提高教育水平,提升儿童、妇女、老人的医疗和社会保障水平提出了大量建议。

官方统计数据表明,中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占比超过15%,适龄工作的人口却开始下降。 为了实现人口与经济能力及发展相平衡,中国已调整了计划生育政策,允许普遍二孩,从而让中国有能力应对老龄化挑战。

新的发展规划还强调绿色发展。中国已经承诺,2020年碳排放强度相较于2005年下降60%。

作为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新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发展趋势吸引了世界的关注,并为其他国家带来发展机会。(张琼瑛译)

 



   يمكنكم مشاركتنا بتعليقاتكم عبر فيسبوك و تويتر
     1   2  



 
انقلها الى... :
تعليق
مجموع التعليقات : 0
مجهول الاسم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