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汉语”网站视频场景素材网络征集

你热爱DV?你是拍客?你自信拥有冯小刚的编剧能力,或是张艺谋的导演能力?没错,我们要找的就是你啦!请你拿起手中的摄像机,你拍摄的影像短片将有可能为全球所瞩目!你设计的场景对白,将有可能为世界各国的中文爱好者争相传颂!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增强,中国文化越来越多地为世界各国所认同,作为中国文化之载体的中文,自然也水涨船高,日益为各国人民所追捧。“全球汉语”网站是国内对外汉语教学以及中外双向语言交流的权威平台。“全球汉语”网站现面向公众长期征集汉语对话场景视频素材,具体如下: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多语部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始建于1997年,是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俄文、韩文和世界语十个语种十一个文版对外发布信息的"超级网络平台",其读者分布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期限:长期征集

 

作品技术参数

1、清晰度:分辨率至少应在标清320×240以上

2、视频大小:上传视频文件应在100M以内,并请保存备份

3、短片时长:30秒--10分钟

 

作品内容要求

1、短片内容健康向上,风格纪实,适合作为对外汉语教学素材应用。

2、片中人物对话以汉语普通话为主,要求语言简洁、口齿清晰、语速不快。

3、真实纪录人物的动作、神态和场景,可同期录制现场声音,但是不需要旁白、配音或字幕来进行辅助表现。

 

活动须知

1、由于后期多语种制作需要,请勿在视频内添加任何文字包括署名

2、投稿者请在投稿时完整填写真实姓名、邮箱、电话等资料,便于我们联系

3、投稿作品须为本人所作,拥有著作权,内容不涉及色情,暴力,与政治相关,及他人隐私等非法内容,若发生由摄像作品或其内容引起的法律责任,将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选用规则

1、作品评选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用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作品均将由专家评选委员会与公众网络票选名次共同决定。

2、专家评选委员会:由中国网多语部“全球汉语”项目组及对外汉语教学专家委员会组成。

3、所有作品一经采用都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

4、所有作品一经采用,其作者都将受邀成为“全球汉语”俱乐部会员,将有机会参加各种俱乐部的活动。

 

活动机制

1、本次活动的投稿者可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参加。

2、上传作品:投稿者可于活动网站上传提交作品参加活动。上传作品数量无限制。

3、投票:网友可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每个IP每天限投10票。

 

证书发放

1、荣誉证书将以快递方式发送至作者注册地址,如由于投稿者参加活动时填写注册信息错误或投稿者由于任何其他原因未提供正确联系方式等情况下证书被退回的,后果由投稿者自负。

2、一经采用,作者名单将第一时间公布于活动网站。

3、本网保留修改本活动条款、终止本次活动而无须事先通知客户的权利,并保留对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其他

1、投稿者承诺本次活动所提交的作品均为投稿者本人自行创作,投稿作品及随作品递交的相关资料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且不含任何非法内容。因投稿者递交的作品所引发的知识产权侵权责任以及相关损失,应由投稿者承担。

2、投稿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无条件许可中国网多语部,其作品版权及修改权、制作权均归中国网多语部所有。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网多语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