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bic.china.org.cn | 01. 10. 2018

مفارش العرائِس اليدوية.. إحياء عناصر موضة بنكهة تقليدية


传统也流行:手工婚被------年轻人婚庆的时尚元素


       中国网讯(记者 陈琦 于亚男)十月里的北京秋高气爽,“十一”不仅是休闲度假的理想时节,也是举办婚礼的高峰期。很多新人把婚期定在国庆期间,给这个黄金周又添了一份喜庆。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新街口百货此时正值“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这家有着58年历史的老牌国营商场因传统的手工婚被制作而闻名。很多老人慕名来到这里,为即将结婚的孩子准备一床舒适而喜庆的婚被。陈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早在一个多月前,她就为儿子的婚礼预定了手工婚被。陈女士告诉记者:“很多老北京都知道这儿,听说定的人很多,所以我们很早就来预定了。”

       商场负责人崔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十一”的结婚高峰期之前,婚被的日销量能达到80到100床,而且销量呈每年递增的趋势。“可见大家越来越热衷于传统婚被了,”崔女士说。

       在商场地下一层的纺织品区域,满眼都是码放整齐、花色各异的布料,婚被面料的色彩更是鲜艳喜庆,令人目不暇接。柜台前的售货员手拿长长的木尺为顾客量裁布料,一旁的车间里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缝制婚被,洋溢着浓浓的怀旧味道。陈女士和老伴儿就从这里一起取走了一红一绿两床被子,他们觉得,结婚还是应该沿袭老一辈的传统方式,这些习俗和讲究包含着美好的寓意和祝福。

       纺织品部负责人张荣钞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传统的东西越来越感兴趣了。传统的婚被图案如龙凤呈祥、鸳鸯戏水、百子图等都很受欢迎,特别是手工绘制和绣花的被面,虽然价格比普通被面高了不少,却依然销售火爆。同时,商场也迎合现代消费者的习惯,推出了真丝、蚕丝、纯棉等更多选择。

       国营老店的与时俱进不仅表现在商品的种类上,销售方式也有了创新。通过微信小程序“新姐说”,顾客可以不必亲自来商场,直接通过网络下单付款,做好的被子也可以邮寄到家,非常方便。据张荣钞介绍,目前微信订单数量已经占到总销量的约40%了。

       除了传统婚被以外,商场一角还设有专门柜台销售传统的婚庆用品。从造型到图案都透露出传统中国婚礼红红火火的喜庆味道。

       顾客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准备“十一”期间举办婚礼,自己特意前来给孩子采买置办。他觉得这些东西亲切,在现代化的时代显得格外珍贵。“这些老物件儿都是我们年轻时候家里常见的,现在很难找到了。”马先生面带笑容满载而归,希望用这些怀旧的老物件儿让女儿的婚礼变得更特别,也让年轻人感受一下传统的味道。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يمكنكم مشاركتنا بتعليقاتكم عبر فيسبوك و تويتر
 
انقلها الى... :

مقالات ذات صلة

الترتيب للأخبار

تعليق

تعليق
مجهول
الاسم :
(0) مجموع التعليقات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